40台GoPro攝影機 捕捉Kelly Slater精采下浪時刻 影片來源:GoProCamera

版權為原創者所有,在此僅供分享!!

2012/10/20


Rising Sun Surf Inn 頭城的巴里島風格民宿

因為衝浪而認識宜蘭頭城這個地方,來來回回已經走過六年多的時光了,從北宜、濱海走到雪隧開通,從烏石港的默默無名到它的繁榮興盛,從蜜月灣的人滿為患到人煙稀少...雖然不是當地人,但持續每週固定的衝浪行程,讓我對頭城有了很深的熟悉感...


曾經想在這裡定居,不過因為雪隧的開通與衝浪客的加持,房價租金已炒到不可理喻的高,這又當然再次驗證了"有土斯有財"這句話。這兩年時間海邊的土地與房子大興土木,沿海邊的民宿與飯店可以從烏石港連到外澳(雙獅)去,其各有特色,而最大的共通點是價格不斐,對於台北往來的浪人相信很難用2.3千甚至更高的費用去換不到一小時的車程,之於我更是如此,在面對連續2天的好浪時,在心理總會有些掙扎...(OS:明天讓我衝個早浪吧~但是我不想回家..)

對於住宿環境有點要求的我,一直在這裡很難找到落腳的地方,直到最近發現了一間新開的民宿-Rising Sun Surf Inn

有兩間房,這是其中一間都是上下舖型式,木地板與木床框配上多色床包,舒服卻又不單調,更重要一點是乾淨。

有一間是女生房(獨立浴廁),所以我止步囉!


這裡的男主人是加州來的Garrett Ball,衝浪經驗超過20年,是2012國際衝浪比賽大會裁判.。會說一點中文,人很NICE,有機會去可以跟他聊一下玩飛行傘的趣事。另外這裡相當多是外國人與背包衝浪客,因此我第一次來就跟芬蘭、德國、奧地利人同房呢


下去一樓晃晃吧!!



小管家Troy現身!!在這裡幸好有她翻譯,我才能免強跟同住的外國旅人聊上兩句
不過她目前應該已經身處在衝浪天堂-澳洲了吧


一樓是吧台,落地窗旁有一巴里島風坐舖可休息或打瞌睡,門打開走出去就是海堤了,步行1分鐘即可到沙灘







吧台的竹椅很不錯



由右至左分別是男主人Garrett、女主人Candy、小管家Troy

說中文的客人都是由Candy接待,她非常熱情及熱心,她從很年輕時就到各地去旅遊,並靠打工賺取旅費,據說她第一次到日本只帶了一萬元台幣,而且打算住下來...(相當佩服),因此她精通多國語言,因為認識了非常愛衝浪Garrett Ball(阿球),而認識頭城這個美麗的地方,完全不會衝浪的她,就這樣開始了海邊生活...

早餐&BBQ用烤箱

圖片來源:Rising Sun Surf Inn
早晨的海景

這裡很適合衝浪客、背包客,Candy說若是帶小孩家庭也很歡迎唷!!也有提供包棟服務,Rising Sun Surf Inn位在烏石港與外澳(雙獅)的中間,對面是外澳車站,旁邊有停車場,交通便利。

Rising Sun Surf Inn這樣的巴里島風格民宿若在墾丁或許不算獨特,但在北部衝浪聖地-頭城卻是異常的少見。推薦給浪人們,若今天衝累了,休息一下,明天繼續吧!!!

住宿資訊

女生房共6床/ 無敵海景陽台及衛浴/ 冷暖氣/NT$ 800元

混合房共6床/ 窗戶/ 冷暖氣/NT$700元

包棟客製化請洽我們 

PREBOOKING AVAILABLE!!
For english: Garrett-- 0938330735
中文: 0932-769-769
宜蘭縣頭城鎮濱海路2段236號
No. 236, Section 2, Bīnhǎi Rd, Toucheng Townsh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