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台GoPro攝影機 捕捉Kelly Slater精采下浪時刻 影片來源:GoProCamera

版權為原創者所有,在此僅供分享!!

2011/11/25


來自墾丁的衝浪女孩-周玟玲(Tim Mei)


foto 3
還記得今年的Swatch Girls Pro China賽事上,有兩位來自台灣的衝浪女孩登上國際賽事,一位是比賽常勝軍貝貝,而另一位來自墾丁的女子衝浪好手-周玟玲,讓我們一起來了解她對衝浪的熱情與堅持吧!!


Tim Mei小檔案
浪名:Tim Mei (周玟玲)
生日:11/03/1987 
出生地:Hengchun, Taiwan 恆春 台灣
星座:雙魚座
目前是從事工作:無業遊民
個人網頁:http://timmei.tumblr.com/

有關衝浪
使用浪板品牌/板型/長度:
Classic Malibu Surfboards
Special Blend 9’3 x 2 3/4 x 2 3/4
La Nina 9’1 3/5 x 22 x 2 1/2
浪齡:7年
站姿:Goofy
最常去的海灘:佳樂水
贊助商:Classic Malibu Surfboards


曾參與賽事
2007 第三屆 佳樂水國際衝浪大賽 亞軍
2008 第四屆 佳樂水國際衝浪大賽 亞軍
2008 第一屆 蘭雨節QUIKSILVER衝浪比賽 亞軍
2009 第一屆 國際衝浪邀請賽 亞軍
2010 第一屆 海洋嘉年華國際衝浪邀請賽 冠軍
2011 ASP LQS 1STR Revo Eyewear Women, Noosa, Australia 17th
ASP LQS 1STR Malfunction, Kingscliff, Australa 17th
ASP LQS 1STR Malibu Hyuga Pro Longboard, Japan 9th
ASP LQS 1STR Real B Voice Pro Longboard, Japan 9th
ASP WWLT Swatch Girls Pro China, 17th
2011 ASP World Women’s Longboard Ranking 29th


喜好
喜愛的音樂:夏威夷雷鬼
喜愛喝的飲料:拿鐵?!
喜愛的食物:都喜歡…
衝浪以外最喜歡…看電影


Q&A


談一談妳是如何愛上衝浪的吧?
記得18歲的某個周末午後, 沒事窩在家裡看電視, 無意之中看到”BLUE CRUSH”這部電影, 受到影片中女主角那種”享受衝浪時的自在、快樂”感染, 於是一時興起告訴大哥”我要衝浪”; 而就在那年的夏天, 大哥一手把趴在funboard上的我推向浪上, 即使當時我並沒有站起來真正乘著那道浪, 但,當浪推著我往岸上前進的那一刻, 我就愛上衝浪了!
foto2

那愛上衝浪後,對妳人生最大的改變是.....
在接觸衝浪兩年後才真正體驗到所謂的”衝浪生活”, 當時還是學生的我, 只要一放假或有空閒得的時間, 就是想要回家…衝浪。還記得身邊的朋友還說”怎麼可以為了衝浪把自己搞成這樣(黑黑醜醜的)”, 但不知不覺得我脫離了大學生應該有的生活, 沒有課後的看電影、逛街、逛夜市, 只有課後抱著電腦看著衝浪DVD, 查看當天浪況, 與大哥討論衝浪的一切…等。


漸漸的, 生活變得簡單; 我的生活步調變成”起床-早餐-衝浪-午餐-衝浪-晚餐-睡覺”一天一天不斷的重複著, 並不覺得乏味,反而很享受衝浪生活所帶來的最大樂趣,,那就是結識來自於四面八方喜歡衝浪的人,分享彼此生活點滴。
衝浪, 讓我變經濟變得貧窮, 卻讓我的生活步調變得簡單,交友變得更廣闊, 每一天都是滿足、充實、豐富。


妳提到曾經去澳洲追夢,是去遊學還是為了衝浪呢?
接觸衝浪後,不斷的在衝浪雜誌亦或是衝浪DVD裡看到Noosa的浪, 讓我產生了很大的興趣。當時還是學生的我, 對”澳洲打工渡假”這一件事一直非常掛心, 希望藉由這樣的方式到澳洲學習衝浪並賺取生活費, 但礙於課業以及經濟的因素, 這個夢想一直到了大學畢業後一年才實踐。 其實一直到了抵達Noosa的那一天, 才有踏實的感覺, 因為我以為我沒有實踐自己夢想的勇氣。


哇!那裡真是許多人夢寐以求的地方呢!!對於身處衝浪天堂的妳感覺如何?
待在Noosa八個月, 工作以外的時間幾乎都在衝浪, Noosa浪很適合長板, 有很多很出色的衝浪人,最厲害的一點就是大家厲害歸厲害,還有各自傑出的Style! 澳洲的衝浪水平真的很高,我很慶幸我去了Noosa, 學習到很多衝浪技巧,看到許多Surf Style, 接收到當地衝浪文化及觀念,去澳洲打工渡假是我衝浪生涯中做過最好的決定!


foto 1

今年妳受邀參加2011 SWATCH GIRL PRO在海南島的比賽,一定很令人興奮吧!!
這次比賽一切都很不同! 很榮幸受ASP邀請參加2011年世界女子長板衝浪決賽海南分站,並以外卡身分進入主要賽事,又受邀參加Noserider賽事, 對我來說這簡直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畢竟大多數人沒有參與或現場看過國際賽事,可以和大家分享妳的參賽感想嗎?
在比賽期間認識許多來自各國的選手以及親眼目睹DVD裡職業女選手衝浪, 豐富了我對國際女子衝浪的視野。經過一整年ASP LQS資格賽的洗禮以及Classic Malibu為了我參加這個比賽準備新板型,讓我在海南分站可以突破自己以往的成績,雖然沒有晉級,但各方面的自我突破及受到其他選手的讚許,我感到非常開心及感謝。


我很享受這一年來每一場LQS賽事,因為每一場都拓展了我對衝浪的視野,但是SWATCH PRO CHINA是我最享受的一場;我感受到所有選手是那麼親切,衝浪很厲害又大氣, 大家都很focus在享受衝浪帶來的快樂; 這獨特的經驗不僅是我往後學習的動力來源,也是我的目標!


參與多次比賽的妳,是如何克服比賽前的緊張感呢?
在前往澳洲之前,其實我的比賽經驗全部加起來六年內只有七次左右,為了更懂得怎麼比賽,在2011年就參加了大大小小共七場比賽磨練自己。我覺得比賽一定會緊張,除非你不在乎輸贏,但我想很少人是這樣的,因為選擇”競賽”, 就一定會想要好的成績,壓力自然會隨之而來! 我不知道如何克服緊張感,我只知道如何把緊張感降到最低,在比賽的短短幾十分鐘內能穩定的表現出衝浪技能,那就是學習”習慣”比到自己”習慣”競賽的緊張氣氛,才有機會把自己最好的一面表現出來。 不只要學習衝浪技能,也要學習如何比賽!


常有許多衝浪初學者遇到瓶頸而因此想要放棄,可以給他們一些鼓勵嗎?
不管什麼人做什麼事都會遇到瓶頸; 只要你想要, 一定要相信自己可以做得到。 多多接觸不同的浪人,與帶給你”正面”思考的浪人分享彼此的衝浪生活及態度,會是一個很好的管道!


對台灣衝浪環境的期許…
“台灣衝浪環境真的很好”- 在出國比賽後深深這麼覺得,也忍不住的這樣告訴其他衝浪人。 專心衝浪之餘,也要顧及自身及周遭朋友的安全, HAVE FUN & ENJOY SURFING!



My Stylee... from Tim Mei on Vimeo.


安德魯碎唸~
這次實在很高興能邀請Tim Mei 接受衝浪客文化的訪問。邀請過程中,深刻感受到Tim Mei的親切與開朗,以及她對衝浪的熱情,並毫無保留的與我們分享她的衝浪人生觀與比賽心得,祝福她在未來的比賽都有好成績囉!!
希望大家能夠多多支持台灣的衝浪選手,他們真的很棒,很認真,也期待有實力的選手能多參加比賽,為台灣爭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