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台GoPro攝影機 捕捉Kelly Slater精采下浪時刻 影片來源:GoProCamera

版權為原創者所有,在此僅供分享!!

2011/09/05


澳洲馬里布浪板工廠的職業修板師-小偉!!



小偉 原本是電子公司業務,愛上了衝浪後,他辭去工作,為了夢想籌旅費,轉而當了私人司機。終於...他去了澳洲,並且在馬里布的衝浪板工廠工作了一年,據小偉透露,這份工作實在得來不易,畢竟,去澳洲遊學打工,不是在牧場擠牛奶,就是在農場摘水果...


Laurence 小檔案
浪名:小偉

血型A型 

星座金牛座

衝浪年資:六年

小偉說~
在大溪開始上癮衝浪,一開始使用短板,但,經過澳洲之旅後才發現,什麼板型都要玩 ,一來可以更瞭解自己所要的板子及風格,二來浪況特性會隨地型潮汐氣候而不同所以更要用不同的板型駕馭它們 。
曾在CLASSIC MALIBU打工約一年,所有的衝浪及生活基礎關念及技術都從C.M學起,身上的兩個刺青就是紀念CM工廠以及當地環境所帶給我的影響

最愛喝的酒伏特加  琴酒
最愛抽的煙可以解尼古丁毒就好
最愛的食物吃重鹹
最喜歡哪種膚色的女人各有特色

來聽聽Classic Malibu 如何介紹小偉吧!!
最好的? 來自台灣! 絕對
當初 Liao Chih Wei “小偉來工廠求我們給他工作,
但是現在,我們乞求他留下來!!! Now we’re begging him to stay.
來認識我們CM永遠的拋光師。他來自台灣!
- Breaking The Mould -
Liao Chih Wei “小偉,很難想像衝浪和台灣這二字連在一起,但當小偉進入我們工廠,他加入了他的熱情與加入了藝術板製作。CM無數的藝術品最後都出自他之手
最初,我們讓他補板修理整理板子,他的缺乏經驗很快的學會,到最後他的能力最後遠遠超過了他原先的熱情
最早開始小偉自願不計代價和回饋的在工廠學習,修補一些比較基本的工作來學習, 但很快的變成了正式就業,隨著時間,小偉對於世界製板的工作更為盛重看待並開始認真的思考世界的製板工業。

以上圖文擷取自http://cmsurfboardstw.tumblr.com/post/9153104006/classic-malibu-surfboard

CM浪板工廠的生活

 




四年前,小偉在台灣開始衝短板,然後存夠了一些錢,隻身來到了澳大利亞。走過無數的地方,在他腳下踏過無數的澳大利亞的土地。
但是在世界的衝浪產業裡,最終還是要做別離。他也即將告別我們,隨著他的簽證在20103月到期,我們將不情願地揮手告別小偉”- 但是永遠不會是再見。
小偉已經愛上了我們的國家,毫無疑問,他將返回台灣迎接他的夢想的未來,但他的未來可能會看到我們和他同時進行著柏拉圖的水平。 我們永遠不離不棄!
小偉打算回家與他的新發現,並將要成立自己的衝浪事業,和維修衝浪板。 在小偉我們將看到經典和專業的影子! 並想像他的未來和他對衝浪的熱情! 小偉 志偉, 澳洲馬理布CM Noosa 同時畫上了等號! 我們CM和所有澳洲的同事將永遠以他為榮耀!!!

想看更多請上FACEBOOK搜尋:Laurence Liao

Q & A

Q1:曾經在澳洲待過二年的你(可更正),可以用一句形容在那裡的生活嗎?
A1:輕鬆愜意

Q2:談一談你是如何進入澳洲浪板工廠工作的呢?    
A2:三顧茅廬囉 !最後殺手鐗: 做免錢工換技術

Q3:你喜歡那裡的生活嗎?怎會想回來呢?
A3:不論是在澳洲生活或衝浪板工廠工作 我會忘了時間 生活充實忘了時間 沉醉工作也忘了時間

Q4.目前身為修板師的你,認為最辛苦的地方是什麼呢?
A4:不會辛苦, 甘之如飴

Q5.你最欣賞的衝浪職業選手是誰?(男&女)
A5:無特定人選 每個人都有獨特的衝浪特質 這也是給大家的建議 創造出自己的衝浪個性

Q6.你最想去衝浪的國家或浪點?
A6:有浪的國家都想去, 每個國家的浪都各有特色

Q7.若不幸浪板爆掉,找你修板子時,你最不想聽到的話…
A7:可以修快點嗎?  我始終相信欲速則不達


修板諮詢: 宜蘭縣頭城鎮濱海路五段168號(近蜜月灣)   0925-201-329

                        小偉的工作室


後記~浪人誌的第一篇,很高興能夠專訪遠赴澳洲追求夢想的小偉,第一次遇見小偉是在2010的墾丁衝浪大賽選手之夜的阿利海產...整桌的廠商,除了交換名片,交談都相當空洞。但,小偉卻讓我印象深刻!之後的幾天聊了很多關於衝浪、關於夢想...他很像一個許久不見的老朋友,非常親切,兩人可以像鬼打牆般的聊個沒完,於是彼此留了電話...在追求夢想的同時能認識小偉,是相當令人振奮的!也為我的浪板們找到了家庭醫生!!

追求夢想最難的莫過於真誠的面對自己,挑戰自己!跨出那一步,專注並持續努力,所付出的一切將會有所收穫!!